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酒管学院第二届“创青春”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发表时间]:2019-06-14 [浏览次数]:

酒管学院第二届“创青春”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417日,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要为青年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的重要精神,调动和激发大学生的创新创效创业热情,酒管学院第二届“创青春”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教学楼11302课室隆重举行,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负责老师、麦微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余永华先生,酒管学院专业教师和辅导员、参赛选手以及各班学生代表。   

本次大赛一共有13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进入决赛的选手按顺序依次进行了PPT展示讲解。参赛选手激情洋溢地阐述了自己的创新思维与创业理念。在评委提问环节中,评审老师犀利的提问考验了各组创业计划的周密程度及团队的现场应变能力。选手从容和冷静应答,展现了自信的风采。

    选手们精彩的表现,激情的演讲,缜密的思维,得体的肢体语言,不时博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最终,“贰拾肆•工作室”、“顺德美食之都品牌建设研究”荣获第一名;“顺德厨师学院精准扶贫项目的调查分析及对策研究”、“旅游地居民对旅游业态度研究:社会资本、地方感和保护传承”荣获第二名;“当代大学生创业意愿调查分析报告”、第十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新农村养老水平的调研报告—以顺德逢沙村等典型村居为例”、第十一组以及第十二组荣获第三名。

参赛选手精彩的演讲结束后,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黄萧萧老师点评了选手们的表现,并分享了创新创业的几个关键词:第一个是“大时代”,我们现在所处的是充满着易变性、不确定性、模糊性的时代,这个时代发展的非常的迅猛。第二个是“好问题”,要发掘一个好问题需要从我们身边的“痛点”出发,从可以发掘的市场需求出发。第三个是“快行动”,只有通过我们的实践才能探索哪条路是正确的,在行动中创造,在行动中去摸索,但是这个行动有一个前提,就是把风险控制在可控范围内。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04230940413

参赛选手演讲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04230940412

颁奖环节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0423094041

合影

                  作者: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  吴思敏  骆奎

                    摄影: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  程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