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的前身是酒店及旅游管理系,创建于2005年,现有酒店管理、旅游管理、会展策划与管理三个专业。多年来,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通过政校企合作、中高本衔接、国际化发展,走出了一条体现职教特色、符合时代特征、适合当地特点的发展道路。学院先后与万豪、洲际、希尔顿、雅高、香格里拉、观澜湖、顺之旅、广东(潭洲)国际会展中心等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工学结合、产学融合,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符合旅游、酒店、会展行业职业标准和规范要求的,掌握现代管理基础理论知识及专业技能,既会做事,又会做人,具有较高外语水平和文化素质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学院重视对外交流与合作,同美国圣地亚哥、马来西亚UCSI大学等开展学生交流活动,不断开拓与世界其他知名酒店院校的合作项目,加强与港澳台的合作,搭建师生培训、学习的平台。

学院现有教职员工44人,其中高级职称10人,博士6人,研究生学历或硕士以上学位33人,海归教师15人。

相关专业

酒店管理、旅游管理、会展策划与管理

酒店管理

酒店管理专业是顺德职业技术学院重点建设专业、高职教育品牌专业重点培育专业,是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特色旅游专业群的龙头专业,2013年通过国家骨干院校重点建设专业验收,2014年获批为广东省重点建设专业,2015年获批广东省职业教育专业教学标准研制项目。2018年5月,酒店管理专业被中国烹饪协会授予“改革开放40年中国餐饮行业突出贡献单位”。2018年10月,酒店管理专业被评为“广东餐饮四十年人才培育卓越单位”,专业教学团队还被评为广东省省级教学团队。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国际酒店行业需要,具有团结协作、吃苦耐劳、爱岗敬业的良好职业道德及素质,熟练掌握国际酒店前沿资讯,具备前厅接待、客房及餐饮服务等知识和技能,面向国际酒店业服务与管理第一线,从事前厅、客房、餐饮等部门服务与管理工作领域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前厅服务与管理》、《客房服务与管理》、《餐饮服务与管理》 、《旅游、酒店及餐饮业概况》、《顾客关系及营销实务》、《饭店业督导》、《人力资源管理》、《国际酒店管理》、《酒水知识与调制》、《财务管理》、《宴会设计与管理》

就业方向各类高星级酒店的领班、主管等一线服务岗位工作以及人力资源、财务、销售、收益、传讯等酒店基层管理岗位工作;旅游度假中心、邮轮、酒店会议中心、奢侈品的销售与管理等。

旅游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面向国际旅行社、景区、旅游度假区、研学基地等现代化旅游企业,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技能、高素质的服务与管理人才,要求学生具有较强的表达能力、人际沟通能力、组织能力、外语应用能力、策划和营销能力,以及现代服务与管理意识。

主干课程《导游基础与应用》、《导游业务》、《旅行社计调》、《景区服务与管理》、《高尔夫历史与文化》、《旅游、酒店及餐饮业概况》、《旅游英语》、《旅游网络营销》、《旅游活动策划》、《旅游摄影》、《形体与礼仪》等。

就业方向旅行社、旅游景区、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游咨询公司、旅游电子商务企业、旅游策划机构、高尔夫/邮轮、研学基地、康养基地等企业的服务与管理岗位;或旅游、休闲、康养等行业的自主创业。

会展策划与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会展职业经理人的行业要求为依据,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与素质,熟悉国内外会展有关政策、法规,熟悉会展策划各项流程及开展会展的各环节的相关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组织和沟通能力、英语表达能力、市场分析与营销策划能力、广告宣传及品牌推广能力的高素质高技能型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课程设计注重学生实践及英语能力的提高,学生在校期间每学年均会参与多次国内外大型会展公司组织的知名会展活动,通过参加企业实践获得专业知识及社会知识;教学方法注重培养学生的专业综合技能,以拓宽学生的能力来拓宽学生的就业渠道。

主干课程《会展概论》、《会展策划与组织》、《节事活动策划》、《会展营销》、《摄影技术》、《会展视觉设计》、《展示空间设计》、《广告策划与设计制作》、《会展英语》、《会展服务》、《参展实务》、《公共关系原理与实务》、《国际贸易实务》等。

就业方向毕业后可到各类展览场馆、专业市场、行业协会、文化传播公司、广告公司、会展策划公司、公关公司、各类大赛承办单位、旅行社或酒店会议中心(商务中心)等相关企事业单位第一线,从事会展(会议)销售、会议接待、会议展览服务、展位(展示、陈列)设计、会展策划、会展商务(公关、文秘)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