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周报第七十六期

[发表时间]:2020-09-18 [浏览次数]:

 

 

 

【学院要闻】

1830日晚,我院组织各年级开展了新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各班班主任传达了返校后防疫工作要求和新学期教学要求,甘慕仪院长和綦恩周书记走访了各班会课室。

291日上午,我院组织18酒管1班、19旅游2班、19会展2班观看了“健康第一课”。

3202094日,三龙湾集团人事经理王广昌、潭洲国际会展中心统筹服务中心经理曾穗德来访,洽谈校企合作一事。

498日晚,甘慕仪院长和綦恩周书记在3200课室讲授了“2020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引导学生坚定制度自信和树立灵活就业意识。

【教研室工作动态】

<酒店与旅游管理教研室工作动态>

(一)酒店管理专业

1、进行专业学期工作安排,明确专业教师内部分工及工作计划;

2、基于学校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进行外教课程的调整及兼职教师的课程安排;

3、推进酒店信息系统实训室建设,修改招投标方案;

4、与半坡咖啡及羊咩公司协商半坡咖啡实训基地建设方案;

5、配合学院实训中心规划酒店专业顶岗实习事项,确定实习酒店名录及实习推进时间表;

6、与财务处及广东财经大学沟通推进专本衔接项目财务管理方案;

7、制定酒店管理专业物资管理计划及工作方案;

8、制定酒店管理专业学期教研活动计划并制定首次活动方案;

9、组织并辅助专业教师参加教学能力大赛国赛备赛;

10、组织专业年轻教师科研研讨及项目申报学习;

11、进行专业新教师一对一沟通及工作交流培训;

12、配合学院进行学生学期补考及重修;

(二)旅游管理专业

1、辅导专业二个社团开展工作。

2、与顺德华侨城进行景区实践周末固定学生方案协商。

3192学生去顺德博物馆进行岗前培训,清晖园与华侨城美食馆周末志愿服务已沟通好,学生安排妥当,下周正式开启服务。

4、与各兼职老师沟通,办好临时入校申请,告知相关事项,兼职老师已按时上课。

5、组织专业教师整治办公室环境。

6、提交专业顶岗实习方案,与专业顶岗实习意向企业一一沟通,告知学生顶岗实习时间,初步邀请来校招聘。

7、组织本专业教师开展重考补考工作。

8、支部补录三会一课相关材料。

9、联系好顺德工业展览馆,下周三开展调研。

10、配合学院学生工作,各专业老师走访班级学生宿舍。

(三)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

    1 202094日,三龙湾集团人事经理王广昌、潭洲国际会展中心统筹服务中心经理曾穗德来访,洽谈校企合作一事。

2、为兼职老师办理临时入校申请,邮寄教材,发放课程表。

3、制定本专业的管理制度。

4、建立健全的专业档案。

5、组织本专业教师增订专业期刊。

6、组织本专业教师完成企业实践录入工作。

7、组织本专业教师开展重考补考工作。

【学生工作动态】

1830日晚,我院组织各年级开展了新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各班班主任传达了返校后防疫工作要求和新学期教学要求,甘慕仪院长和綦恩周书记走访了各班会课室。

291日上午,我院组织18酒管1班、19旅游2班、19会展2班观看了“健康第一课”。

398日晚,甘慕仪院长和綦恩周书记在3200课室讲授了“2020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引导学生坚定制度自信和树立灵活就业意识。

4910日下午,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讨论通过李绮琪、韦莉丽等8名预备党员的转正申请。

【实训中心工作动态】

1、与酒管管理专业、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分别召开实习工作部署会议,就实习地点、时间推进、工作重难点进行探讨。实训中心根据实习工作部署会议的结论开始联系实习酒店,告知我院实习安排,并落实相关酒管专业实习学生初步部署。

2、旅游数字营销仿真实训室根据区数证局要求修改方案;会议室申报项目的跟进与修改方案。高尔夫采购项目跟进采购流程并协助完成相关流程。

3、对学院实训室现有物资的进行清理,完成与烹饪学院部分资产转移以及门牌更正申请等2栋办公室和实训室办公物资的协调与空调维修。

4、其他工作:协助完成教务工作和图书馆完成报刊增订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