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碧桂园-粤菜师傅培训”首期培训班在我校正式开班

[发表时间]:2019-06-14 [浏览次数]:

“碧桂园-粤菜师傅培训”首期培训班在我校正式开班

516日,“碧桂园-粤菜师傅培训”首期培训班在我校创培楼2214正式开班。广东省扶贫办副巡视员冯思华、广东省扶贫办扶贫开发指导处副处长刘正跃、广东省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徐骏辉、佛山市团市委书记王树斌,碧桂园集团助理总裁、集团办公室主任、扶贫办主任、国强基金会副理事长李静、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毓、来自全国4个省份的49名学员以及酒店与旅游管理专业相关教师参与此次开班仪式,开班仪式有顺德职业技术学院顺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建兵主持。

此次碧桂园-粤菜师傅培训班的开展预计学员总数将达3000余人,由广东省扶贫办指导,碧桂园集团联合广东省扶贫基金会、顺德区龙江镇饮食协会、顺德厨师学院、顺德餐饮名店等单位共同实施粤菜师傅技能培训扶贫项目。此次培训将采取理论知识+名厨教学+名店实习的方式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培训,培训结束通过考核的学员将获颁发顺德厨师学院培训证书和顺德中华餐饮名店的实习证明。

刘毓书记代表学校对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支持、参与培训工作的相关部门、单位表示感谢。同时,对此次培训提出来几点要求,首先,培训老师们要严格要求、倾囊相授;其次,生活中要关心爱护学员,使其尽快融入顺德;再次,提倡充分利用顺德的产业背景,为学员提供优质的实习平台和就业机会;最后,希望大家能够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刻苦学习,学有所成,力争真正成为顺德厨师,早日实现脱贫目标。广东省扶贫办副巡视员冯思华对碧桂园在公益事业和扶贫事业,为中的做出的积极有益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认真此次培训班的开始是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决战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的又一善举,希望项目能持续开展下去,培养一批又一批新时期粤菜师傅,既助力打造粤菜师傅岭南特色文化品牌,也让更多的贫困学员早日脱贫。团市委书记王树斌表示,团市委将把该“粤菜师傅”培训项目作为共青团服务大局、服务农村、服务青年的一个重要契机,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的优势,链接团属社会组织、高校、企业、公益机构等资源,撬动更多社会力量投入培训、参与服务,与碧桂园集团一起,共同把培训班打造成为新时代共青团助力精准扶贫、实现乡村振兴的佛山亮点品牌项目。

随后,碧桂园集团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办公室、顺德厨师学院、佛山市顺德区龙江镇饮食协会三方联合签订“扶贫食材-顺德厨艺”合作框架协议,为更好地开展扶贫工作开展出一条新的路径。最后举行了拜师仪式,学员向顺德名厨敬茶,进行拜师,之后师傅向徒弟赠送厨师服和厨师帽,并由中国烹饪大师代表和学院代表分别发言。

此次培训班的正式开班只是一个开端,在后期的培训中顺德厨师学院将持续发挥作用,为扶贫工作贡献力量。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0517153852

领导讲话

说明: 图片1

拜师仪式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05171529082

合影

文: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  

                              图: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 谢宗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