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树信心、促就业——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开展思政第一课

[发表时间]:2020-09-18 [浏览次数]:

 

    树信心、促就业——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开展思政第一课

202098日晚,为了让酒管学子们在新学期里找准定位,认清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激励全体师生在新学期里鼓足干劲,奋勇向前,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甘慕仪院长和党总支副书记綦恩周书记在3200课室组织开展了“2020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甘慕仪院长和同学们分析了疫情下的国际经济形势,分析了黑天鹅事件频发的时代背景,逆全球化的国际形势,以及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这种背景下,党中央审时度势,提出“六稳”“六保”的任务,把“六稳”作为实现中国经济稳中求进的基本要求。甘院长分析了疫情对我国经济的影响,疫情期间旅游市场大幅下跌,但旅游业持续发展的基本面没有改变。疫情后的旅游业发展趋势为:1.文旅融合发展已经成为全域旅游建设的一种共识;2.发展“夜游经济”是提升城市消费需求、促进产业结构调整的有力举措;3.提升旅游服务行业的品质将成为旅游业继续的工作。最后,甘院长鼓励同学们应该与时俱进,及时转变就业观念。树立先生存再发展,先就业后择业的观念。选择单位和具体工作时,要量力而行,切忌好高骛远。转变静态的“一次选择定终身”的择业观,树立动态的“终身”择业观。转变“专业一定要对口”的观念,树立“发展适应”的就业观念。

酒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綦恩周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八个多月以来的中国防疫形势,通过详实的材料分析,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人民至上。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难事是我国的制度优势。正如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评价说:“中方行动速度之快、规模之大,世所罕见,展现出中国速度、中国规模、中国效率,我们对此表示高度赞赏。这是中国制度的优势,有关经验值得其他国家借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斗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得到了充分显现。

                 

 

说明: 甘院长 

说明: 綦书记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