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携笔从戎,无上光荣”—酒管学院开展征兵宣传动员大会

[发表时间]:2019-06-14 [浏览次数]:

“携笔从戎,无上光荣”—酒管学院开展征兵宣传动员大会

411日,为了更好地弘扬退役大学生榜样的力量,激励适龄大学生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积极做好2019年我校大学生征兵宣传工作,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于教学楼8200开展了征兵宣传动员大会。参加本次动员大会的有学工部负责征兵工作老师、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相关老师和学生代表。此外,还特别邀请了四川凉山过来厨师学院学艺的35位学员参加本次大会。

动员大会在激昂的国歌中拉开序幕,五位“征兵形象代言人”分别讲述了自己携笔从戎、参军报国的经历。往事依旧历历在目,他们纷纷表示对部队的热衷感激,感激部队的培养,让他们从懵懂的年青学子成为铮铮铁骨的军人,成为全家人的骄傲!

退役大学生围绕战友情、使命担当、当兵无悔等主题进行了演讲,这一份份说不清道不明的部队情,他们深藏心中,他们乐于奉献,更乐于分享。他们的一腔热血深深的感染着我们。在互动答疑环节,18级同学们积极发言,他们纷纷提出自己对报名参军以及部队生活的疑惑。五位退役大学生们耐心为同学们答疑。

随后,学工部负责征兵工作的李志财老师做了动员讲话,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党总支甘慕仪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讲话,对五位退役士兵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对他们参军报国的精神表示赞赏,激励他们继续发扬军人的优良作风,并勉励各位青年学子积极参军报国,响应祖国号召,接受祖国挑选。最后,由学生代表李泽宏宣读了征兵倡议书,至此本次征兵动员会圆满结束。  

说明: 征兵宣传动员大会开幕 

征兵宣传动员大会开幕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0415161927

退役学生演讲

说明: 合影  

全体合影

                              文: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   

                         图: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   徐子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