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周报第六十四期

[发表时间]:2019-06-14 [浏览次数]:

 

 

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周报

 

2018-2019学年  22                      (总第64期)

 

 

  酒管学院办公室  编印

   2019 05 07

 

 

【学院要闻】

1422日上午,四川凉山州“精准扶贫美姑班”和顺德“乐从镇厨师提高班”开班仪式暨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在学校1号学术报告厅圆满举办;顺德厨师学院承办的花都区“粤菜师傅”工程启动仪式暨第一期培训班开班典礼在花都区技工学校举行,学院陈咏淑副院长参加仪式活动。

251日下午,顺德区委书记郭文海、学校夏伟校长、刘毓副书记来到顺德厨师学院,学院甘慕仪书记陪同探望了“精准扶贫美姑班”的学员和带队稳岗干部。

353日上午,佛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朝晖一行,54日上午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付华一行分别来到顺德厨师学院考察,探望“精准扶贫美姑班”学员,顺德区委郭文海书记、学校夏伟校长、刘毓副书记陪同考察。

【教研室工作动态】

<烹饪工艺与营养教研室工作动态>

1422-26日,国赛烹饪赛项专家对接会、赛项说明会准备工作;

2427-28日,国赛烹饪赛项专家对接会及赛项说明会;

3429日学校领导牵头召集各部门对国赛烹饪赛项工作方案做重新分工和安排,

4430日下午与黎校一起再去广州番禺麦德龙对接国赛食材问题。

551日至5日,就2019级现代学徒制用工合同签订事宜,与容桂东逸湾、大快活,大良皇帝酒店、福盈酒店签订合同,还有7人尽快签定;

6、国赛参赛队继续加强训练。

【学生工作动态】

1424日,院学生会在梁銶琚礼堂举办了顺职达人秀复赛;

2425日,院学生会举办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辩论赛决赛,18酒管1班获得冠军;

3425日晚上,院心协在教学楼11201举行了主题为“珍爱生命,乐享青春”的心理演讲比赛,通过活动引导学生关注心理健康,做积极向上的新时代青年;

4425日晚上,院易班在教学楼2104举行了我院3月份易班建设工作总结与优秀班级组织表彰大会,共有12个班级和组织在3月份易班建设中表现突出而受到表彰;

5429日,院易班举办了第22期知行大讲坛,本次讲坛邀请到佛山市海迅电器有限公司策划经理杨秀华讲解如果选择职业和促进职业发展;

6430日,我院组织18级团员代表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重要讲话,引导青年学子学习和传承五四精神。

【顺德厨师学院工作动态】

1426日,由广东省人社厅主办,中国报道《创新中国》栏目承办的“粤菜师傅”工程•助推精准就业、脱贫致富——中央、省市媒体基层采风行走进我校,采集顺德厨师学院“四川凉山州学员”学习以及顺德粤菜粤点师傅参加培训教学的心得。

2430日,烹饪实训室智慧可视化改造项目根据设备处组织的校外专家评审意见以及学校信息中心审核建议重新修改申报书,并分别报送信息中心和设备处。

3、严金明、梁婕、孔庆聪三位老师分别前往乐从供销集团荔园酒家为“乐从厨师提高班”厨师们授课。

452日,完成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烹饪技能大赛现场工作组赛场小组的预算,并制定小组工作实施方案。

5、撰写推荐顺德厨师学院评选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事迹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