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为青年学子上“沉浸式”思政课

[发表时间]:2021-10-11 [浏览次数]:

为用好红色资源,融汇思政课第一第二课堂,引领青年学生弘扬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凝聚青年力量,10月10日,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院长甘慕仪、党总支副书记綦恩周在均安沙头社区红色+华侨文化教育基地为青年学子上了一堂别样的“沉浸式”思政课。

在均安沙头社区的冰玉堂,甘慕仪带着同学们一边参观一边讲述均安自梳女的故事,并以“学讲话,增信心,明担当一一厚植家国情怀 凝聚奋进力量”为题为同学们授课。她表示,自梳女勇于反抗封建礼教,远渡重洋,赴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谋生,虽远在他乡,但浓浓的家国情怀让她们始终心系祖国大地,梦想落叶归根。希望广大青年学子能厚植家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为祖国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同学们学习绢花制作,并在社区共享食堂学习制作特色美食均安鱼饼,品尝由“妈姐”们制作的融汇了顺德菜与东南亚饮食文化的“妈姐菜”。

下午,同学们来到黄有权革命事迹展览馆。在这里,綦恩周为同学们上了主题为“中国青年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思政课。他通过讲解黄有权青年时期参与抗战的事迹,深入阐释革命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当代青年的担当责任。綦恩周勉励同学们学习领悟革命精神,弘扬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彰显家国情怀。

在敲击声与欢笑声中,同学们跟随80岁高龄的铜锣鼓技艺传承人学习铜锣演奏,体验民俗文化魅力。

本次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院长、书记在实景课堂为同学们讲思政第一课,打破传统课堂讲授模式,改“接受式”为“参与式”,变“说教式”为“沉浸式”,让青年学生从历史“倾听者”变为“参与者”,一边走、一边听、一边思,不仅让红色资源走“新”又走“心”,还让党史学习体验“强”起来、“活”起来,引导青年学子更好地厚植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

图:李泳茵、赖婷婷

文:潘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