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举行顺德非遗美食知行大讲坛

[发表时间]:2021-10-22 [浏览次数]:

为宣传顺德非遗美食文化,由顺德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顺德凤城美食文化体验中心和我校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承办的“2021年顺德非遗美食进校园启动仪式暨顺德非遗美食知行大讲坛”于10月20日下午举行。顺德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我校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顺德美食文化体验中心、顺德邮政局的相关代表及顺德非遗美食传承人参加活动。

活动首先为顺德非遗美食漫画创作比赛获奖学生举行了颁奖仪式。今年暑假,我校50位名学生为顺德非遗美食创作多组漫画,从漫画角度表现非遗美食的历史传承,经过专家评选产生18个获奖作品。这些漫画作品通过微信朋友圈广泛转发传播,有效推广了顺德非遗美食文化。

在顺德非遗美食知行大讲堂上,双皮奶、伦教糕、羊额烧鹅、炸牛奶、煎堆、鱼干等6项非遗美食的传承人为顺职院大学生分享美食故事,并以有奖问答的形式与同学们互动交流,同学们反响热烈。

顺德区文广旅体局负责人表示,顺德美食进校园系列活动成效显著,为推动青少年热爱家乡、热爱顺德美食起到了积极作用。通过美食漫画方式传播顺德美食文化,传承顺德烹饪技艺,增加了顺德美食年轻化的表现元素,更好地推广了顺德美食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