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客座教授王新生主笔的会展业标准获国际标准化组织立项

[发表时间]:2021-12-20 [浏览次数]:

12月10日,由国家贸促会牵头提案、我校参与制订的《展览与会议 第1部分:词汇》(ISO 25639-1)国际标准,以94.29%的高投票赞成率,获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正式立项。这是自1978年中国恢复ISO成员身份以来,首次由中国牵头制定会展领域国际标准。我校客座教授王新生老师是这一标准的主笔,我校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关晓华老师参与了起草,为第二排名人。

我国的会展标准制定工作可追溯到2002年,截至2021年7月,我国现行会展相关标准累计达89项,包括国家标准12项、行业标准15项、地方标准36项、团体标准26项,但在牵头制定会展相关国际标准方面一直未有突破。

此次由王新生老师、关晓华老师牵头的《展览与会议第1部分:词汇》(ISO 25639-1)国际标准成功获得立项,是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文化和旅游部、中国贸促会等有关主管部门的领导和支持下,提案单位、业内专家、国内技术对口单位通力合作的结果,是我校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教学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为践行“团体标准化+国际标准化”双驱发展战略提供了成功范例。“中国标准化”“中国会展”等官方新媒体平台均对此成果进行了报道,称之为“中国会展业在全球的重要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