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上2022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发表时间]:2022-03-29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根据2022年春季学期第一堂思政课工作相关部署要求,近日,学校党委委员、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院长甘慕仪,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綦恩周为学生讲授2022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3月24日,綦恩周在教学楼8座200教室为学生代表授课。他以“百年奋斗谋复兴,勇毅前行兴伟业”为主题,带领青年学子回顾建党百年来的光辉奋斗历程,引导同学们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号召大家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将个人理想与中国梦融为一体,提高自身修养,肩负使命,砥砺前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发新征程。

3月28日,甘慕仪在教学楼2座106教室为学院各班学生代表和学生骨干授课。她以“不断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为主题,通过阐释共同富裕的科学内涵,引导学生树立“幸福生活都是奋斗出来的,共同富裕要靠勤劳智慧来创造”的理念,反对不劳而获、“躺平主义”,让学生深刻理解只有在更高水平上办好“做大”蛋糕和“分好”蛋糕两件大事,才能让所有人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课后,甘慕仪与学生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小东,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汤恺,信息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冠楠参加交流会。交流会旨在了解在校生在防疫特殊时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解答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

图、文:陈维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