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师生参与佛山(潭洲)国际陶瓷与卫浴展览会服务工作

[发表时间]:2023-04-24 [浏览次数]:

    4月15日至19日,佛山(潭洲)国际陶瓷与卫浴展览会在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我院2021级会展策划与管理1班61名同学在专业老师带领下全员全程参与本次展会的现场组织和服务工作,在职场情境中解决真实问题,在实践中提升综合职业素养。

    展会期间,同学们分组有序完成观众引导、现场拍摄、问卷调查、场馆巡视、观众调研、信息录入等工作。他们积极主动、踏实肯干的工作态度和乐于学习的探索精神得到主办单位高度认可。期间,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教师在展馆指导学生开展工作,协助学生解决难题、总结经验。

    21会展策划与管理1班学生周川表示,参与本次活动收获满满,不仅了解到展会现场真实情况,掌握了现场统筹、展会搭建布置、展会活动策划等工作细节,还提升了团队沟通协作能力,让课堂所学知识与实践实现了有机结合。

展会结束后,同学们还书写了心得体会,总结经验和不足,进一步明晰今后学习和职业规划的方向。专业教师将策展实践与教学理论梳理整合,努力为学生带来更具实践性、前沿性、专业性的课堂内容,更好培养复合型、创新型高素质会展人才。

    近年来,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积极贯彻“聚焦佛山会展产业,突出社会服务能力”的专业建设原则,坚持“支撑区域产业发展,对接社会服务需求”的教学宗旨,不断提升教学服务质量。专业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通过“行动导向教学法”,让学生真实感受展会现场,实现“做中学、学中做、边学边做、边做边学”,有利于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与实践能力,对推动专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文、图:郭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