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学生在第十三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饭店服务)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表时间]:2023-05-18 [浏览次数]:

5月10日至14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中国旅游协会指导,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主办的第十三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饭店服务)大赛在青岛举办,我院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学生在比赛中取得佳绩。其中,梁豪杰在高职高专院校组中式铺床赛项中获得一等奖,龙晓程在高职高专院校组鸡尾酒调制赛项中获得三等奖。

梁豪杰同学在中式铺床比赛中

龙晓程同学在鸡尾酒调制比赛中

李泽贤同学在中餐宴会摆台比赛中

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大赛是我国旅游教育领域规模最大的品牌赛事之一。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20所院校的716名选手参赛。大赛设西餐宴会摆台、中餐宴会摆台、鸡尾酒调制、客房服务四个赛项,分为综合知识理论考核、实际操作和英语水平测试三个环节进行比赛,旨在考查学生综合能力,突出对接行业需求,着眼于为我国新时代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学生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佳绩,既是学院推进“双高”建设、培养技能型应用型人才的重要成果,也是“岗课赛证”融通教学高质量发展的集中体现。学院将继续以技能大赛为引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促进学院人才培养目标与行业发展相适应,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文、图:龚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