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上2023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发表时间]:2023-10-10 [浏览次数]:

近日,学校党委委员、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院长甘慕仪,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綦恩周分别为学生讲授2023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甘慕仪为学院学生骨干代表讲授题为“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思政第一课”,通过丰富的现实案例,教育引导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綦恩周以“赓续历史文脉,谱写当代华章”为题进行讲授,阐述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文化传承的重要意义、培根铸魂推动文化繁荣等内容,从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三个方面谈建设现代文明的方式方法。

课后,甘慕仪和綦恩周与学生骨干进行交流,介绍学校发展历程和目标,解答新生关心的升学、住宿、教学、竞赛等问题,鼓励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不断提升自我,要求学生骨干以身作则,积极沟通,带领班级营造良好的班风学风。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思政第一课”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学习和实践的本领,将发挥表率作用,带领班级同学积极努力、奋发有为,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