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承办第二届佛山市“青年匠才”职业技能大赛酒店接待项目

[发表时间]:2023-12-25 [浏览次数]:

 

12月23日,2023年第二届佛山市“青年匠才”职业技能大赛酒店接待项目在我校举行,27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比赛由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佛山市教育局主办,我校承办,深圳鹏瑞莱佛士酒店、佛山顺德美的万豪酒店、佛山顺德罗浮宫索菲特酒店、佛山东平保利洲际酒店、南京市江宁区良诺网络技术服务中心协办。经过近10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我校参赛学生伍晓莹以第一名的成绩获一等奖。

本次竞赛邀请到华住酒店集团全季品牌总经理蒋博、佛山顺德美的万豪酒店人力资源总监袁甜、佛山罗浮宫索菲特酒店人才与文化总监伍丽君等企业专家担任裁判,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全方位点评。酒店接待项目主要考查选手在酒店服务过程中的沟通表达艺术和社交技巧,要求选手具备良好的职业形象和礼仪修养,掌握英语沟通、旅游文化信息、宾客公关及销售、数字化系统应用等技巧,具备突发事件解决能力及酒店前厅服务全流程技能。比赛分理论考核和技能竞赛,全程需要使用英语做答。

“本次比赛组织工作很到位,不少参赛选手让我眼前一亮。”该场比赛的裁判长蒋博说,参赛选手能够遵守赛程规则,顶住压力,在赛场中展示出较高的素质水平。

学校党委委员、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院长甘慕仪表示,本次赛事对标世赛技术标准,模拟真实工作场景,全方位考核选手综合职业技能,有助于推动佛山本地技能青年之间的交流合作,促进岗课赛证融合、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助力技能人才培养。学校将持续以大赛为引领,充分发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作用,推动专业教育教学改革,促进粤港澳大湾区高素质技术技能型酒店管理专业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