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简报 >> 正文

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周报第六十一期

[发表时间]:2019-06-14 [浏览次数]:

 

 

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周报

 

2018-2019学年  19                      (总第61期)

 

 

  酒管学院办公室  编印

        201904 08

 

 

【学院要闻】

1、各专业均完成2018~2019第一学期课程补考、评分、登分工作。

【教研室工作动态】

<酒店与旅游管理教研室教研室工作动态>

(一)酒店管理专业

1、组织教师研讨学校职称评定、上岗条件等文件,收集老师们的意见,并反馈学院以上交学校。

(二)旅游管理专业

1、邀请上游国旅、顺之旅、口岸国旅、顺德中旅、太子国旅、禅之旅、同程、观澜湖参加旅游管理专业顶岗实习面试工作,初步拟定顶岗实习面试时间为58日下午;

3、组织2019导游服务赛项集训会议工作,旅游管理专业共有2名同学进入国赛集训营。

(三)中欧中心

1、与新西兰奥塔哥大学联系,确定410号副校长Marc到访我校商谈合作;

2、让转段考专业考试成绩优异的同学总结备考经验,准备录取工作结束后请部分同学给2017级和2018级转段班同学做备考动员。

<烹饪工艺与营养教研室工作动态>

1、安排专业教研室王红梅老师催促和整理高水平专业建设资料;

2、陆续落实18级现代学徒制学生下企业学徒;

3、成功申报承办2019年全国技能大赛烹饪赛项,相关工作开始启动;

4、实训室厨具采购合同还在审批进行中;

5、其他临时交办的工作。

【学生工作动态】

141日晚上,我院易班分站在教学楼11201课室组织开展第二十期知行大讲堂讲座,邀请佛山市顺德区新容奇医院妇科大——张永利主任为我院学生作主题为“学习两性知识,关爱生命健康”的讲座;

243日晚上,我院心协在教学楼8208课室组织开展心理健康知识竞答比赛,引导我院学生关注心理健康,增强心理健康认知。1.周日晚在生活区宿舍楼举行了垃圾清理挑战活动;

347日,学生会在生活区宿舍楼举行了垃圾清理挑战活动,通过活动改善学生宿舍的环境卫生;

4、本周18酒管6班,18旅游1班和18酒管12班分别到顺峰山公园和学校图书馆开展了班级志愿活动。

【顺德厨师学院工作动态】

1、与乐从供销集团商谈顺德厨师学院开展乐从镇街厨师培训班的培训计划、粤菜师傅培训点建设等工作;

2、安排来自雷州、徐闻、云浮“精准扶贫中高职协同培养定向班(中职)”的学生继续到厨师学院进行烹饪专业理论和专业技能学习;

3、烹饪实训中心示范教室、分子美食工作室以及部分实训室完善项目已经进入学校合同审批流程;

4、核算与继续教育学院、顺大创培学院以及凤厨职业培训学校合作开展的烹调工艺与营养专业(函授大专班)项目教学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