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简报 >> 正文

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周报第六十期

[发表时间]:2019-06-14 [浏览次数]:

 

 

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周报

 

2018-2019学年  18                       (总第60期)

 

 

  酒管学院办公室  编印

    2019 04 02

 

 

【学院要闻】

1、甘慕仪书记、陈健院长带队赴四川凉山州雷波、金阳、美姑三县开展精准扶贫厨师班培训招生宣传工作,并在当地进行顺德厨艺展示和交流。

2326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到我校视察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情况,期间参观了我院的烹饪综合实训大楼,包括餐旅文化体验中心、烹饪实训室等,实训中心相关老师参与了此次接待。

【教研室工作动态】

<酒店与旅游管理教研室教研室工作动态>

(一)酒店管理专业

1326日下午2点,组织专业教师参加徐洋老师的《旅游客源国状况》公开课教研活动。

(二)旅游管理专业

1、贺春艳老师参加德国培训第三期;

2329日,在广州调研同程、途牛旅游电商企业,与同程达成了销售类管培生的初步意向。

(三)中欧中心

1、参加徐洋老师的公开课;

2、刘畅老师提交教学能力大赛材料。

【学生工作动态】

1 325日,酒管易班分站在教学楼115号报告厅组织开展第十九期知行大讲堂讲座,邀请顺德区大良派出所德胜社区民警中队副队长——李锦松警官为我院学生作主题为“禁毒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讲座,我院各晚修课室进行了实时转播;

2325日,酒管易班分站组织开展了“打卡顺职”活动评选活动,我院所报送的作品中共有七个班级的作品进入学校决赛环节;

3326日晚,学生党支部开展党知识竞赛复赛,提升学生党员的理论知识水平;

4327日,学生会组织我院学生在梁銶琚礼堂前进行了春季长跑活动;

5、本周,我院团委完成了毕业班奖学金评定,共评定出226名奖学金获得者;

6、本周,18酒管6班和酒管12班分别组织了赴图书馆和顺峰山的志愿者活动;

7329日,我院组织19届应届毕业生进行广东省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报名申请工作。

【实训中心工作动态】

1329日,烟台工贸技师学院嘉宾一行来访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在交流期间嘉宾们参观了我院的烹饪综合实训大楼,学院相关老师参与了此次接待;

2325-26日,陈嘉昌、刘志锟老师到广州汇华希尔顿逸林酒店、广州逸林酒店看望16级酒店专业实习生,期间针对学生实习存在的问题与酒店进行沟通和解决;

3、针对我院实训耗材的采购方式,向学校提出烹饪实训耗材供应商资格采购的申请,目前已经得到学校教务处的反馈。

【顺德厨师学院】

1、与来自雷州、徐闻、云浮“精准扶贫中高职协同培养定向班(中职)”的学生和所在中职学校负责老师对接,指导学生报考我校烹饪专业现代学徒制班;

2、甘慕仪书记组织专业相关老师与继续教育学院、顺大创培学院以及凤厨职业培训学校负责人洽谈烹调工艺与营养专业(函授大专班)合作项目;

3、学院申报的2019年烹饪实训室智慧可视化改造项目已经入学校组织专家论证阶段。

4、烹饪实训中心示范教室、分子美食工作室以及部分实训室完善项目已经完成招投标,待与中标公司签订合同后进入项目实施阶段。

5、高蓝洋老师受邀参加人社部委托中国烹饪协会举办的中式烹调师国家职业技能培训教程开发研讨暨审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