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简报 >> 正文

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简报第八十九期

[发表时间]:2021-03-16 [浏览次数]:

  【党建工作动态】

根据《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做好 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有关工作的通知》,我院三个支部于近日纷纷开展相关活动。甘院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做出总结,肯定了支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并希望今后要对照样版支部标准开展工作,坚持“三会一课”制度。除此之外,还建议支部要多开展有专业特色的活动,如红色基地志愿者讲解、助力乡村振兴。  

教研室工作动态

     (一)酒店管理专业

1、进行专业学期工作安排,明确专业教师内部分工及工作计划

2、撰写顺德职业技术学院酒店管理专业群建设方案

3、完成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教学成果奖申报材料撰写及整理

4、完成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

5、推进教学酒店五个实训室建设,修改申报方案

6、完成顺德人家培训合同签订及申报,洽谈推进顺德人家餐饮管理项目

7、配合学院实训中心规划酒店专业本学期顶岗实习事项,确定实习推进时间

(二)旅游管理专业

1召开教研室会议,明确学期工作重点,各自工作任务

2大三学生免写论文材料收集与初审

3现代学徒班专业课程安排与材料上交

420年导游考证结果统计与调查分析

5、口岸国旅来访,商讨学生带团跟岗实习一事,企业答应有证无证学生都安排跟岗,双方基本达成共识。

6、召开大学生旅行社社团会议,指导开展跟岗实习工作。

7、省外实习生补考情况摸查,暂无人需补考。

8、办理上期发放失败的凤城老字号评审专家,华侨城学生劳务报酬。

(三)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

1潭洲国际会展中心统筹服务中心经理曾穗德来访,洽谈校企合作一事。

2为潭洲国际会展中文创服务制作项目提案PPT

3专业共同商讨“中陶展”技术服务方案。

4与兼职老师沟通本学期课程安排,并收集五大教学材料。

5红十字会郑会长前来看教学场地。

6、潭洲国际会展中心校企合作合同正式走学校合同审批流程。

7、潭洲国际会展中文创服务正式提案,继而修改方案内容。

8、为顺德文联香云纱文创节制定活动方案。

9、收集学生顶岗(跟岗)实习情况记录表。

【学生工作动态】

1、2月28日晚,我院全体在校班级召开了本学期开学第一次主题班会,强调开学和学风建设事项。

2、在本学期开学教学检查中我院全勤班级100%,学生实到上课人数占应到人数比例99.6%,位列全校第二。

3、3月5日酒管学院易班分站开展班级形象设计大赛活动,各班积极参加,初赛作品征集完毕。

4、3月12日酒管学院易班分站开展垃圾分类·绿意游园活动,通过摆摊宣传和小游戏吸引了许多学生参加。

5、我院团委完成了2021届毕业生奖学金评定工作。

6、我院团委策划和组织雷锋月班级志愿者系列活动,20级各班积极策划志愿者活动,制定了活动相关方案。

7、3月13日下午,我院学生党支部到逢沙社区开展了“关爱老人,你我同行”的志愿者培训活动。此次培训由逢沙社工服务站主办,为即将开展的探访活动进行了解及学习。

【实训中心工作动态】

1分布与教学酒店运营方代表、教学酒店申报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商议教学酒店建设事宜

2申请教学酒店实训室功能规划的项目,并组织实训室项目负责人到教学酒店现场考察与推进教学酒店施工图纸完成。

3参加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建设项目立项论证会并进行教学酒店项目汇报。

4完成旅游数字营销仿真实训室招标文件。

5完成智慧旅行社项目机房按照的协调衔接工作。

6完成酒店管理专业34套桌椅的借用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