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简报 >> 正文

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简报第九十七期

[发表时间]:2021-06-18 [浏览次数]:

教研室工作动态

(一)酒店管理专业

1、安排毕业论文答辩事项,制定线上答辩指引文件,完成毕业论文材料搜集。

2、顺利组织完成2018级酒店管理专业毕业论文线上答辩。

3、赴顺德人家总公司进行横向项目洽谈,敲定初步合作意向、时间推进及首轮任务。

4、配合学校疫情防控,进行2018级学生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史实时排查。

5、组织专业教师配合全校核算检测。

6、推进酒店管理专业2018级就业促进工作。

7、完成2020级酒店管理中瑞合作方向开设申请

8、完成2020级酒店管理中瑞合作方向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新课系统申请及教学进程录入

9、组织专业研讨,完成2021级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四个方向人才培养及课程开设方案

10、完成2021级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葡萄酒文化与营销方向开设及专业方向课程设计

11、制定2021级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人才四个方向培养方案及教学进程表12、推进顺德人家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项目,确认合作意向、项目内容及项目价

格,撰写顺德人家粤菜服务标准设计项目合同初稿、调研资料获取清单、推进进程表等

13、汇总2018级酒店管理毕业论文答辩成绩,完成论文成绩录入

14、汇总2018级酒店管理优秀实习生案例事迹及材料

15、持续配合学校疫情防控,进行2018级学生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史实时排查

16、持续推进酒店管理2018级就业促进工作。

(二)旅游管理专业

1、组织18级学生云答辩。

2、配合防疫工作,排查18级实习学生有无去过风险地区。

3、19级专业顶岗实习信息搜集。

  1. 组织旅行策划师1十x证书考点申报。

  2. 完成18级学生毕业论文云答辩、成绩评定、成绩录入系统等工作。

  3. 完成18级学生顶岗实习成绩评定与系统录入等工作。

  4. 上游旅行社提早结束顶岗实习工作商讨与落实。

  5. 组织专业教师探讨21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进行教学改革探讨,搜集专业产业发展现状数据,初步完成21级专业教学进程表编制。

  6. 落实专业承接的专业群平台课巜旅游客源国》、《粤港澳大湾区美食文化》建设,完成课程简介。

  7. 19级顶岗实习招聘后继事情处理。搜集整理19级专业4个班234名实习学生通讯录、落实实习单位30家指导老师安排、编写实习指导手册、实习要求、实习结束资料提交等文件。

    (三)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

    1完成18级毕业论文第二轮审核工作。

    2完成21级三年制和两年制调研报告和人才培养方案的撰写,教学计划的制定等工作。

    3完成19级、20级、21级实习备案工作。

    4学校授予深圳市德赛展览有限公司实训基地牌匾。

    5继续跟进中陶展横向课题后续工作。

    6持续收集18级接种疫苗信息。

    7按要求完成疫区排查工作。

    8持续更新18级就业信息。

    【学生工作动态】

    1、6月3日我院团委面向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选手进行培训会。

    2、6月5日协助组织本院师生在校内进行核酸检测。

    3、6月6日开始每日为来自中风险地区在校隔离的学生送餐和慰问物资。

    4、组织学生参与2021年扶贫济困日募捐善款。

    5、评选酒管学院5·25心理活动作品并把入围决赛作品提交到学校心理中心。

    6、6月8日晚,我院学生党支部使用腾讯会议软件开展了“学党史,悟思想,当好新时代的接班人”为主题的6月线上党日活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增强政治意识。

    7、6月9日下午,我院学生党务管理中心换届表彰大会圆满成功,承载着期盼与责任,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8、6月14日晚,我院学生党支部在线上开展了党员组织生活会暨支部书记讲党课,激励和引导党员同志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勇担时代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9、6月16日下午,我院党总支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安济森为我院师生党员开展题为“红船精神开辟天地,党史百年铸就辉煌”的专题宣讲会,进一步学习红船精神的时代价值,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筑牢政治忠诚。

    【实训中心工作动态】

    1完成18酒店管理专业学生顶岗实习反馈调查表。

    2完成旅游数字营销仿真实训室、会议室投影仪的盖章等流程。

    3酒店管理专业优秀实习生收集。

    4旅游管理专业顶岗实习学生部分岗位的调配。

    5会议室led供应商的选取以及投标事宜的确定。

    6教学酒店方案完成区审文件更改

    7完成学院实习自查并上报给教务处

    8完成学院的实习统计

    9完成智慧旅行社信息管理系统项目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