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简报 >> 正文

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简报第九十九期

[发表时间]:2021-09-17 [浏览次数]:


【党建工作动态】

1、8月28日,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各党总支委员剖析自身存在的不足,列出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并提出下一步学习、工作目标。

2、9月1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綦恩周同志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宣言——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为学生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分享学习体会和认识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深刻阐述了党关于政治建设的优良传统、政治建设基本内涵,对如何落实好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

3、9月8日,酒店管理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守纪律”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开展党史学习并重点学习了党章、党纪相关文件,强调纪律建设和组织建设,明确整改措施和要求。

4、9月9日,旅游会展党支部开展以“从中国社会主义发展历程看百年大党的魅力——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解读”为题的专题党课,全面学习“七一”重要讲话,推动专业建设与党建相融合。

5、9月10日,学生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强党性 守纪律开新局”专题学习,集中研读了有关党的纪律、党的章程和教育法的相关内容,明确在工作中守纪律、讲规矩、顾大局的要求。

6、9月10日,党总支召开会议,审议各支部关于市党代表及区党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

7、9月11日,学生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情浓中秋乐和泰”主题党日活动,深入社区与居民一共制作低糖月饼,宣传健康饮食理念。

教研室工作动态

(一)酒店管理专业

1、研讨本学期工作计划及工作重点

2、推进办公室改造,完成部分老师办公地点调整

3、推进专业教师新学期工作沟通

4、组织并圆满完成为期十天的酒店OPERA管理系统校内培训

5、完成新生班级分班,设计新生专业教育方案,联络市内五星级酒店及行业专家

6、确认学期初教学安排,沟通确认专任老师及兼职教师教学任务及教学准备情况,组织提交教学管理文件

7、研讨并提交实训室文化建设方案

(二)旅游管理专业

1召开专业会议,明确专业教师分工与任务

   2处理好全国导游基础知识兼职教师上课问题

   3碧桂园博实乐研学公司柳总来访,商讨研学人才培养问题

   4提交教学五大件

   5提交新生入学专业教育方案,落实入学教育企业见习车辆,专业讲座专家

   6带学生参加省旅展

7指导专业社团大学生旅行社开展工作

(三)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

1开展会展资源库建设的各项事宜:《会展顾客管理》课程建设,微知网使用等。

2筹备21级新生专业教育:规划专业介绍内容,邀请嘉宾,联系潭洲,商定参观方案等。

3发放19级学生潭洲国际会展中心的劳务费。

4解决《初级救护实务与技能》开课的问题。

5组织老师们提交教学五大件。

6办公室搬迁:从5-2-409搬到5-2-306。

【学生工作动态】

18月28日-9月2日组织学生分批返校,协助开展开学疫情防控工作。

29月5日,我院大二大三在校班级举行了新学期主题班会,传达新学期开学事宜和学生综合素质测评事项。

39月6日,全校举行教学新学期教学大检查,我院全勤班级达到100%。

49月8日,我院团委举行了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复赛,评选出了进入决赛的9名选手。

59月10,11日,我院顺利完成新生报到工作,共迎接了577名21级新生。

【实训中心工作动态】

1跟进旅游数字营销仿真实训室、客房实训室、形体综合实训室项目改造进度。

2完成2020-2021学年度实训室使用率统计。

3完成酒店管理专业部分实训生三方协议盖章并跟进旅游管理专业长隆集团实习补充协议。

4处理学院部分固定资产的退库。

5联系酒店落实酒店管理专业新生参观酒店事宜。

6跟进旅游数字营销仿真实训室预付款事宜。

7收集旅游数字营销仿真实训室、客房实训室、形体综合实训室文化建设内容并形成方案提交教务处。

8前往华侨城看望实习生并解决现阶段部分同学存在的问题。

9组织19酒店管理、会展策划与管理学生参加“询问顺德”深圳旗舰店实习生宣讲会。

10就旅游管理专业刘东盈同学实习情况与家长开会并商讨如何妥善处理。

11协助完成学生补考资料的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