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简报 >> 正文

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简报第一百零二期

[发表时间]:2021-12-13 [浏览次数]:

党建和学生工作动态】

1、13周酒管易班组织21级全体班级开展团辅活动,举办“我爱我班”推文征集活动

214周酒管易班开展“常怀感恩之心”推文征集活动

311月28日,我院团委组织志愿者开展关爱老人年志愿活动

412月2日,我院团委举行了十三届校园金牌导游大赛

514周,我院完成了李佘少鸿奖学金和阿波罗奖学金的评定、校内勤工助学审批

612月1日,旅游会展党支部开展“走进陈村仙涌,探源乡村党建”主题党日活动

712月4日,学生党支部组织志愿者到逢沙社区开展“爱心暖夕阳,志愿你我行”志愿服务活动

教研室工作动态

(一)酒店管理专业

1、汇总编辑整理专业佐证材料,申报广东省实践教学示范基地申报

2、因疫情影响,完成对酒店管理专业2020级学生原定实训周的教学安排调整,组织学生在校内完成前堂服务员校内学习培训及课程考核

3、组织澳门MORS前堂服务员认证,完成学生报名、考前辅导、考试组织等工作,56名学生顺利通过认证

4、配合实训中心组织酒店管理专业2019级校企见面会,联系邀请21家国际五星级酒店进行校企双选,完成144名学生顶岗实习择岗

5、组织专业教师申报省教学研究及改革项目

6、推进顺德人家粤菜服务标准体系设计项目,进行三次现场会面及项目沟通

7、核对2021至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学任务

8、安排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专业教师教学安排

9、更新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并完整系统修改提交

(二)旅游管理专业

1处理华侨城金马海陵岛顺之旅口岸等实习学生提早结束实习问题

2组织专业教师与学生骨干考察南海湿地公园,帐蓬研学基地

3校创新团队资料收集申报PPT汇报

4组织专业老师考察陈村三字经文化研学,仙涌党建基地

5指导校级金牌导游大赛主办

6参加省研旅组织的珠海研学活动

7看望珠海长隆拱北口岸旅行社实习学生

8与顺德博物馆洽谈馆校合作共建历史文化基地,并提交、办理好基地协议

9落实下学期教学任务安排,提交课程要求等

10帮助培黎职院老师报销版面费培职朱老师跟岗实习等费用的报销申请,合同签订等

(三)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

1、召开2019级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实习生校企见面会,共吸引33家企业前来参会,甘慕仪院长作了重要讲话。

2、召开2019级实习毕业动员大会,落实导师组,发布实习毕业任务,收集《三方协议》、《合同审批附件》、《自择单位申请表》、《家长告知书回执》、《学分置换表》等。

3、召开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紧急教学视频会议,落实了《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暂行规定(修订版)》的相关内容。会中,陈宝珠院长还对会议内容作出了重要指示。

4、撰写和递交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文化创意数字智慧实训室》方案。

5、安排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教学任务,落实下学期的兼职需求和任课教师的特殊需求,填写下学期教材选用方案。

6、与潭洲国际会展中心洽谈本学期与下学期的横向项目、兼职入库和校外实训室建设等事宜,还商议了关于本专业学生参加“中国会展年会”的方案。

7、与佛山陶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洽谈下学期的横向项目、兼职入库和校外实训室建设等事宜。

8、与顺德酒厂洽谈本学期项目结项和接下来项目合作的事宜。

【实训中心工作动态】

1组织2019级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实习招聘会,33家企业提供近150个岗位为79名学生选择。

2召开教学酒店推进工程第7次会议。

3旅游数字营销实训室桌子椅子进场安装、设备布局以及实训室采购电脑cpu更换申请。

4联系顶岗实习单位跟进三方协议事宜,沟通出发时间和方式。

5完成教师职业照及教师团队工作照的合同、报销事宜。

6组织21级新生完成实验实训室安全教育考试及补考。

7协助旅游管理专业实习部分实习点提前结束实习以及返校行李安置。

8协助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完成《文化创意数字智慧实训室》方案并提交设备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