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总支 >> 正文

寓教于游、润心无声——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举行党史专题讲座

[发表时间]:2021-05-21 [浏览次数]:

5月12日下午,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邀请到广东金融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朱培松教授在学校五号报告厅给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酒管学院领导班子、党员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朱培松教授以《大历史观视野下中国共产党的创立》为主题,引用著名学者黄仁宇的“大历史观”理论分析中华文明发展史与世界文明发展史、中国共产党的创立过程以及对西方文明的反思。朱教授对于党史研究不仅仅停留在书本学习,同时成体系的实地调研了国内190多个城市的200多个红色景点,分享了“游中学、学中游,寓教于游、润心无声”的党史学习方法。在讲座中,他引用详实的史料,通过严谨而又风趣的语言向师生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创立的过程,新文化运动主要领导人物之前的脉络关系,讲述了毛泽东早期在北大的学习经历,李大钊和陈独秀创立共产党的过程,引用鲁迅经典著作中的代表人物润土和孔乙己的故事,以小见大,阐明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国家走向富强的历史,希望师生们坚定“四个自信”。

在党课的尾声,学校党委委员、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院长甘慕仪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感谢朱教授在百忙之中给师生们上了一堂党史“金课”,希望全体师生要加强党史学习,努力把握历史机遇,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

党课结束后,朱培松教授和酒管学院旅游会展党支部教师在酒管学院会议室进行了思政建设的座谈会,针对与会教师提出的各自在思政工作方面的问题,朱教授为此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继续巩固高职院校的校企合作关系,借助业界强化学院发展的内驱力;第二,搭建高职院校与本科院校的党建互通关系;第三,“三会一课”要做到真讲、真体验,才能把党建工作做到实处;第四,思政建设、教育教学、行政工作等多维度互通共建。最后,与会老师纷纷表示对朱教授的谢意,并邀请他常来指导工作。

图/文: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党总支